中國時報【歐建智/南投報導】

鍾彗琳的右手臂不適,失去拿手的快速球,昨仍銜命對中國隊先發,「武器球不見了,該怎麼辦?」靜坐思考讓她找到解決之道,她說:「我心念一轉,改用控球與變化球跟打者周旋。」

去年亞運鍾彗琳最快球速可達110公里,一躍成中華隊主力投手,然而此次中華隊集訓時間短,加上右小臂持續痠痛,鍾彗琳的快速球難以施展,「亞錦賽開打前,我的心情真的很急躁。」她說。

「我打電話給前中華隊投手教練韓幸霖,尋求解決之道,她告訴我,這一條路行不通,就改走另一條,不能失去自信。」鍾彗琳在亞運集訓時學會靜坐,「我靜坐在房間裡思索,悟出用不同方式去投球。」

鍾彗琳昨對中國投6局失2分,她說:「我了解憑我現在的速球,根本難以壓制中國火力,我改用慢球、變速球,要求控球讓打者打不好,我的狀況正在往上爬,接下來的比賽,我會再搭配曲球與上飄球。」

昨在兩岸女壘歷史性一戰先發,鍾彗琳的家人有事無法前去加油,「她們還傳簡訊跟我道歉」,她笑笑地說,出身單親家庭,習慣獨來獨往,「她們怕我太孤單了。」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926/4/2zds2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楊晴菱鄧鹵廷闌姐 的頭像
    楊晴菱鄧鹵廷闌姐

    debbiehowarvc的部落格

    楊晴菱鄧鹵廷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