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信安(持球者)昨在本屆亞錦賽最後一役仍積極切入,為隊友尋找空檔。丁北陽武漢傳真

【蔡裕隆╱中國武漢報導】中華男籃傷病警報拉不停,昨亞錦賽第7名之爭出戰日本,只剩8位球員應戰,開賽後又陸續掛掉先發中鋒吳岱豪與主力前鋒「飛人」陳信安,首節即落後19分,之後雖曾苦追至僅差5分,可惜氣力放盡以72:81輸球,本屆亞錦賽第8名作收。

中華隊8強階段最後3戰受傷病「詛咒」,8強賽戰菲律賓先掛掉李學林與毛加恩,前天5至8名名次賽出戰伊朗折損蘇翔翊,昨天又有簡嘉宏腸胃不適無法出賽,吳岱豪先發打不到3分鐘就右膝被撞不克再戰,陳信安在第3節剩不到3分鐘右踝扭傷退場,中華隊只能靠6位球員撐完比賽,場面慘烈。

日將推人 遭全場狂噓

咬牙戰完最後1役,連武漢在地球迷也很感動,一面倒大喊:「台灣同胞加油,打倒日本鬼子!」尤其第3節結束前3分46秒,中華隊僅以49:54落後時,日本第1射手川村卓也因不滿被呂政儒犯規,推了他一把,更引來全場一片同仇敵愾的噓聲。

苦戰落敗,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說:「傷病情況加劇,的確讓人手調度出現問題,加上打了這麼多場比賽,球員生理與心理的疲憊很明顯,開賽未能拿出和日本一樣的對戰氣勢,吳岱豪又傷退,首節陣腳混亂陷苦戰,後面即使窮追猛趕還是無法反敗為勝。」

戰績不佳 阿三哥道歉

中華隊上屆亞錦賽拿下繼1999年第4名之後的最佳第5名,本屆退步至第8名,周俊三也負全責說:「中華隊教練團向來沒有辭職的問題,我以菜鳥身分扛下總教練,實務上雖學到很多,但是戰績不理想也是事實,所以我必須向籃協、球迷道歉。」

如果可以重新來過幫助中華隊,周俊三說:「我希望能讓球員更無後顧之憂,可以在身心上與經濟上獲得更多的照顧與支持,讓球員徵召順利一點,然後自己在籃球素養與訓練拿出更專業的東西,幫助中華隊完成設定的4強目標。」

亞錦賽昨日戰績

日本 81:72 中華

南韓 70:68 菲律賓

伊朗 87:56 黎巴嫩

中國 70:69 約旦

亞錦賽球迷報報

中華隊打球 像偶像劇

我是武漢人,藉亞錦賽讓我對中華隊有很深刻的認識。中華隊是支很有個人特色的隊伍,很像是演偶像劇的球隊,像曾文鼎長髮就很有型,球又打得好,只要看過就會被他吸引。

※蔡亞梅 20歲 學生

林志傑外線 霸氣十足

我很喜歡中華隊,球員都很平易近人,沒有球星架子,和球迷沒有距離感,感覺很友善,球又打得好,最喜歡看林志傑打球,球風很狂野,投起3分球來很有霸氣,會繼續支持他在中國CBA打球。

※張馨予 22歲 學生

看轉播感動 特地進場

我本來只看亞錦賽電視轉播,因為有看到中華隊的比賽,覺得打球很拼、很認真,就特別到現場替他們加油,雖然我不認得太多球員,但是都算是自己同胞,幫自己人加油總沒錯的。

※盛榮 24歲 上班族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926/143/2zdu2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楊晴菱鄧鹵廷闌姐 的頭像
    楊晴菱鄧鹵廷闌姐

    debbiehowarvc的部落格

    楊晴菱鄧鹵廷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